莆田:举办2019年办公业务及宣传培训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4-01 11:03    【字号:  

20190401095116573_s.jpg

3月29日,莆田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办公业务及宣传培训。各县(区)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科室通讯员及文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交流贯穿全程。宣传业务骨干讲解了公文格式、文件流转等办公业务理论,针对工作实际结合日常宣传任务,重点讲解了新闻采写和摄影的基本方法、技巧以及党委信息报送要点,进一步提高宣传培训的针对性和贴近性。各单位通讯员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在业务讨论环节中积极发言,细致分析了其他地市的新闻素材、采编情况等特点,深刻剖析了本单位宣传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及不足,就提升宣传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还分享了心得体会。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发声器,个个都是传声筒。”培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宣传。每一个人都是气象宣传者,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承担起宣传工作责任。二是明确方向,拓宽思路。紧密结合全年不同时间段的宣传重点和工作实际,做好宣传计划,采取多维度视角,进一步打开宣传工作思路。三是立足本职,合力推进。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充分调动宣传员和地方媒体的力量,努力挖掘新闻亮点,讲好气象故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