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加强专业气象服务发展顶层设计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18    【字号:  

中国气象报实习记者刘若馨报道 3月14日,中国气象局正式启动全国气象部门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意见编制工作,推动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性政策,不断扩大专业气象服务有效供给,提高专业气象服务供给水平。

该意见旨在明确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指导思想及发展定位、思路、目标、任务,从完善专业气象服务布局、提高科技水平、推动规模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中国气象局当日组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编制要求、分工、目标及进度安排。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强调,提高专业气象服务发展质量和效益,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迫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以改革开放的思维、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聚焦核心问题、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完善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为全国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提供方向与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结合气象部门实际研究好落实好有关政策,在建立完善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激励机制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意见编制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