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创城行动 再添薪火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22    【字号:  

平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凝民心、聚民力的作用,实验区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火热的创城行动中。

大会再动员,局内志气高

8月13日,区气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诚良传达了实验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入户做宣传,市民喜相迎

区气象局干部职工充分展示“创城齐上阵,文明我带头”的主题精神,从局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都纷纷加入到入户宣传行动中。志愿者们向挂钩村居——上楼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单,普及市民“十要十不要”、“八不”行为规范,志愿者主动亲切的宣讲得到村民们淳朴热情的回应,入户宣传顺利进行中。截至目前,区气象局共开展6批次创城入户宣传,30人次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交通有规范,安全有保障

除入户宣传外,区气象局还成立了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走街入户了解民情,征求民意,深入宣传文明交通,他们走上街头,整理乱停、错停共享单车,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用实际行动维持公共秩序。

摆摊入户齐出动,垃圾分类记心中

文明离不开干净整洁的环境。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理念。区气象局在海坛商业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入户宣传组”和“社区摆摊组”,两支志愿队伍同时进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的互动游戏。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居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有了深刻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