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开展“又见重阳 致敬岁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11:15    【字号: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又称“老人节”。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重阳节自古就有登高赏景、远眺祈福的习俗。10月19日,实验区气象局组织老同志们前往大练岛月举山开展登山活动,老人们迈着稳健的步伐,沿着蜿蜓的小路前行,一路上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远眺,转动的风车、翻涌的海浪,海天美景尽收眼底。

10月20日上午,实验区气象纪检组长黄黎辉带队走访慰问青海异地安置老党员林信英和行动不便老同志们,并给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在林信英家中,“老人家,您最近身体还好吗?”一句最简单的问候传达着最质朴的关心,黄黎辉与老人亲切交谈,希望老人家注意饮食起居,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10月23日上午,实验区气象通过退休老干部微信群组织退休老同志通过“气象晚情”微信公众号在线收看了“又见重阳——从‘心’开始,乐龄生活”主题活动,活动有王鹏云老师的老年心身健康讲座,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艺演出也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点赞。

吃水不忘挖井人,和平岁月忆峥嵘。23日下午,实验区气象党员志愿者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海坛片区工作人员到平潭区内6位退役老兵家中走访慰问,与老兵聊天唠家常,向他们讲解优抚政策,帮助张贴“光荣之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老兵家中,志愿者们近距离聆听军功章背后的感人故事,接受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平潭综合实验气象局 撰稿美玉审核黎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