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这个老区村,有了乡村气象科普站

发布时间: 2023-08-18 17:05    【字号:  

为持续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8月1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与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大坪村联合党支部在大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大坪公益学堂开课暨揭牌仪式,同时平潭首个“乡村气象科普站”在大坪村落地。

活动现场,平潭气象局与平潭团区委,共同为大坪村公益学堂赠送《气象故事科学探秘》《小学气象科普研学读本》《气候与农事》等15种气象科普读物。科普读物放置于“乡村气象科普站”供村民和青少年阅读浏览。在气象科普站,群众可通过扫描平潭气象微信公众号、平潭气象微博和气象科普基地二维码,及时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并实现在线上720°沉浸式浏览参观平潭气象科普基地,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随后,平潭气象科普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宣讲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福建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等气象相关法律条例,并赠送气象科普书籍和科普文创产品。

据悉,平潭气象局将适时开展公益学堂气象科普讲座和组织气象科普基地参观活动,为大坪村的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气象科普学习资源。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撰稿:黄曙杰 审核:黄黎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