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举办“走近气象”科普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5 15:3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科普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深入落实“三联促三动”机制,主动联合福建省气象学会、平潭区科协和平潭团区委于8月11日组织前期评选的“星级气象科普小讲解员”前往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科技馆开展“走近气象”科普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团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解了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围绕福建省发展需求,发挥气象趋利避害功能、深耕精细化气象服务取得的成效;在气象数据中心感受气象科技现代化、信息化的发展速度;在福建气象史志馆阅览福建气象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福建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小黄鹿”防灾减灾安全科普游戏互动机器人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福建省气象科普宣传教育中心的气象科普专家为学生们准备了预警信号连连看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让科普知识印象更深。

随后,夏令营团队前往福建省科技馆,各种新奇的科学机器让队员们跃跃欲试。机械转动、万有引力、海底蛟龙各种新奇体验,满足了队员们的好奇心和动手能力。观看《气象万千》4D电影,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天气变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更加深刻认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科技知识和趣味娱乐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增强青少年气象科普获得感。队员们被科技的“新世界”所震撼,生活处处有惊奇、处处有学问,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和崇尚科学的热情与活力。(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黄曙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