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25    【字号:  

9月2日,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项目启动会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召开。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所、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实验区气象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就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工作方案作了汇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研究员董锐和台湾淡江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人牧作专题报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试点项目指导组占思诚肯定了实验区气象局在推进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解决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推进试点建设。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所、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会专家就试点建设给予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邓志表示,该项目是为服务两岸民生福祉而做的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省气象局将给予大力支持。实验区气象局要持续加强与两岸院校交流协作,通过试点建设建立起“共同选题、共同研制、共同对比、共同使用”的两岸气象标准共研机制,推动两岸风工程、气象灾害及服务用语标准共通研究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两岸气象(风工程)标准共通试点”项目是福建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行业标准共通”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举措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业务科技科 邓以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