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开展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17    【字号:  

近日,实验区气象局联合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气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

5月25日上午,平潭“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走进大练岛,首站来到大练渔限学校,为海岛上的孩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通过展示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气象小知识,近距离参观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赠送气象科普教育读本等环节让广大师生们了解相关的气象应急常识,提高师生们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防灾避险能力。气象科普志愿者还走进渔限村,给渔限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村民赠送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读物。

5月27日上午,区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技活动周开放日活动,为市民朋友开放气象探测设备和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等相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参观。通过气象科普展厅介绍、气象科普讲座、参观海峡综合气象观测基地等多样化的科普形式,让市民直观的了解气象探测设备的作用及工作原理与天气预报的来龙去脉,帮助他们更深刻的记忆气象知识。平潭中楼学校师生等市民100余人参观学习。

5月27日下午,区气象局联合区党工委宣传影视部、区经发局和区科协在万宝山公园科技普及咨询活动,现场派发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法规科普宣传材料,气象专家还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关于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和防灾常识。

此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普的覆盖面,区气象局将持续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扎实做好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市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