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与环境部门深度合作,共同守护“平潭蓝”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45    【字号:  

 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监测站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守卫“平潭蓝”。

2019年,双方签订《关于加强环境气象合作的框架协议》,初步建立合作机制,旨在充分发挥双方的职能和优势,共享资源成果,进一步密切沟通与联系。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在科研、业务、信息发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科研方面,双方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建立常态化科研讲座制度,分享科研成果,共同探讨交流;围绕发展需求,先后赴省气科所、福州市气象局等单位开展调研。同时,立足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联合开展平潭臭氧气象条件预报研究,初步建立臭氧预报模型。业务方面,2020年起,在平潭海峡气象观测基地建设颗粒物采样仪设备,共同开展空气颗粒物离子浓度成分观测,为设备防腐试验提供数据支撑。信息发布方面,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在麒麟气象站节目中将“天气预报”与“环境空气质量日报”融合,丰富天气预报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满意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