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深入调研,助力坛紫菜养殖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25    【字号:  

近日,据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消息,今年秋天平潭坛紫菜产量同比往年减产90%,本地养殖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蓝子鱼数量异常增多,对紫菜生长造成严重影响,同时紫菜的大量减产与9月异常高温有关。针对这一情况,区气象局青年党员们随即主动开展调研工作。

11月10 日,区气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召集渔业、供销、养殖户、育苗企业、水产加工等单位或个人,召开平潭坛紫菜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会上,区气象局介绍了今年的气候特征,并与养殖户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影响紫菜产量的气象因素,充分了解紫菜各个生长阶段对于气象服务的具体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奠定基础。

区气象局将与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合作交流,在紫菜下苗期以及生长关键期为养殖户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为坛紫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