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召开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14:46    【字号:  

3月13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召开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平潭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形势,实验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叶光营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叶光营结合平潭具体实际,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组织、制度、装备、技术、人员、应急”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完善“1262”气象防汛联动机制,加快推动与实验区防指联合发文。三是要保障观测站网和信息网络稳定运行,确保数据产品及时传输。四是要充分发挥平潭省级野外站的优势,加强局校、部门合作,提升多源新资料和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应用能力。五是要聚焦旅游、新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需求,研发专业气象服务产品,提升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能力。六是持续落实“一过程一策”气象科普宣传机制,打造“首席说天气”和“小麟气”科普IP,扩大气象科普宣传影响力。

随后,业务科组织开展了“岚气课堂”集中学习,就应急观测流程、内外部叫应制度、重大突发事件报告等汛期气象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撰稿:张司琪,审核:邓以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