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区自贸深改办和创新研究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4-02-07 16:19    【字号: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与深化改革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研究院向实验区气象局致感谢信,对气象部门在推进自贸试验与深化改革中的积极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实验区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大胆探索两岸气象融合发展新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两岸气象领域标准共通共研机制》获评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第20批创新举措“全国首创”;《平潭打造“星辰大海”旅游气象服务新品牌》从全区30余项创新工作中脱颖而出,代表实验区参加福建省改革创新项目评比。

下一步,实验区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聚焦中国气象局《关于支持气象服务保障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措施》要求,持续发挥平潭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平潭台湾海峡海洋气象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推动两岸气象在科技共研、人才共培、标准共通、文化共建上取得新成效,为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贡献力量。(撰稿:张司琪,审核:邓以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