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全省首个12345气象服务版块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06    【字号:  

2021年1月1日,平潭12345便民服务平台气象服务版块正式上线,这是全省范围内将气象服务纳入12345平台的首次实践。

2020年,区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实验区智慧岛中心,洽谈气象服务对接平潭12345便民服务事宜。先是在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中开通气象咨询功能,实验区电视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之后,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12345便民服务平台气象服务版块。

上线后的气象服务版块包含旅游气象、一周天气、景点天气、气象科普模块,其中旅游气象融入了蓝眼泪、观星、日出日落等海天景观预报方面的研究型业务成果。群众只需通过12345平台可快速获取想要了解的气象信息,充分享受“智慧城市”、“智慧气象”成果带来的便捷。

今后,平潭气象局将不断深化与实验区智慧岛中心的合作,进一步丰富12345便民服务平台气象服务版块内容,不断扩大气象服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充分应用研究型业务成果服务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齐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