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气候福地”助推平潭滨海休闲度假旅游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35    【字号:  


 

2019年4月福建省气象学会启动了“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推荐认定活动。发挥气象“趋利”职能、充分发掘福建省优质、特色的气候旅游生态资源,采取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方式,认定一批避暑清凉、滨海度假、气候宜居养生、气象景观体验等优质、特色的“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经过层层筛选,平潭综合实验区申报的北港村和坛南湾景区进入实地复评环节。

2020年6月8日,福建省气象学会和福建省旅游协会组织气象、旅游行业的专家组按照行程,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旅游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赶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北港村、坛南湾景区开展“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第一届滨海休闲度假福地复评工作。

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北港村和坛南湾景区关于“滨海休闲度假福地”的申报汇报,冒雨实地考察了两个地方的海滩、基础设施等旅游资源和服务保障,经过材料审查和质询,形成复评意见。随后,专家组对区气象局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组织申报工作、两个申报地的旅游资源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两个申报地如何有效融合旅游与气候资源、突出平潭特色、提升旅游品质等给出了中肯且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气候福地”评选活动,区气象局积极协调、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认真配合、平潭各片区踊跃申报,形成合力,有效助推平潭特色气候旅游资源亮相“福地”平台,为平潭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业务科技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