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绿雪芽全国气象研学旅行营地共建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11:39    【字号:  

3月20日,在第八届中国太姥山绿雪芽白茶头採节开幕之际,宁德市气象局与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签订“绿雪芽全国气象研学旅行营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双方签约,是在2023年天湖茶业获评“全国气象研学旅行营地”基础上,围绕乡村振兴茶园基地化建设、现代化茶叶生产加工体系建设、全国气象研学旅行营地样板建设、绿雪芽生态气象品牌建设等四大板块,通过模式创新、资源共享,开启新一轮同行共创合作,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强化现代气象服务支撑性、专业性的作用,实现“气象+”“+气象”的行业产业双融合双赢模式,促进福鼎白茶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据悉,茶叶的种植、采摘、生产、贮藏等与天气气候条件有着密切关系,气候资源逐渐成为“白茶+”“+白茶”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战略性资源。近年来,宁德市气象局与天湖茶业围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联合开展福鼎白茶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在天湖茶业初步建成有茶园气象监测站网、有气象科技服务平台、有科研合作、有文化推广、有科研成果的局企合作茶叶气象社会服务模式。(福鼎市气象局 撰稿:苏鑫 审核:曾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