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气候甄选”视频直播开启气象助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4-02-06 15:10    【字号:  

“欢迎大家来到‘气象相伴 气候甄选’直播间,我正在为大家品尝的这道经典的菜是‘怜香惜玉’……”近日,由宁德市气象局主办的抖音视频直播活动顺利开播。该活动以“气象相伴 气候甄选”为主题,旨在通过以直播的形式推广宁德特色农产品,气象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1月17日第一场福鼎槟榔芋专场直播吸引了超过1万观众,点赞数超过10万,曝光量超过10万,超过了99%的同级别主播。1月27日第二场直播更是增加了福鼎当地特色白茶鸡翅以及台山岛深海野化大黄鱼,多项直播数据再创新高,直播间在线人数超过400人,成绩订单212笔,销售额达到1.19万元。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福鼎槟榔芋的特色,节目特邀福鼎市乡村振兴项目专员,从气候和农业的角度,现场介绍了福鼎槟榔芋的地域特色,分享了福鼎“太极芋泥”和“怜香惜玉”的典故,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福鼎槟榔芋的文化内涵。

通过“气象相伴 气候甄选”抖音视频直播活动,助推当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不仅为特色农产品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推广平台,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同时,活动还展示了气象服务在农业领域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再添“强力引擎”。(宁德市气象局  王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