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全力以赴应对2024年首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 2024-01-23 16:32    【字号:  

一夜间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点缀着冬日的静谧,犹如一副淡雅的水墨画,令人陶醉神往。2024年宁德首次降雪如期而至,微信朋友圈被雪景霸屏,纷纷点赞:“现在的天气预报真不错,说好的雪没有白等”。宁德气象人风雪无阻,坚守一线,主动出击,以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全力以赴应对2024年首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站好了“前哨岗”,当好了“消息树”。

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起宁德市出现低温雨雪大风天气过程,22日全市普降小到中雪,部分大雪,局部暴雪,沿海出现8~9级偏北大风。截至23日08时,柘荣、周宁、屏南、寿宁、霞浦、福鼎、福安城区出现积雪,积雪深度达3~14厘米,以柘荣14厘米为最大。

为切实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防御工作,宁德市气象局科学研判天气形势,19日13时25分发布“低温预警Ⅳ级”和“海上大风预警Ⅳ级”,并于19日19时30分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Ⅳ级应急响应,强化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情况,并与应急局、农业农村局、高速交警支队等部门联防联动,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3日11时,宁德市气象台共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3期,重要气象信息专报2期,降温蓝色预警信号3条,霜冻黄色预警信号1条,霜冻橙色预警信号1条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3条。各县局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将预警信息向社会公众发布,提醒社会各界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打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有备之战”。

下一步,宁德市气象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一如既往为守护人民安澜贡献气象力量。(宁德市气象局 吴彩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