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30 11:10    【字号:  

1129日,寿宁县气象局科普宣传志愿者走进寿宁县实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教室里,县气象局志愿者化身“小老师”,围绕寿宁的天气和气候、寿宁常见的气象灾害、看云识天气等三个方面,以图片、漫画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寿宁春夏秋冬常见的天气以及气象灾害,为寿宁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场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气象知识课程。在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阐述自己对于气象的认识,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象局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最后,气象局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二十四节气漫画等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在课后也能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向师生们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气象、爱气象”的浓厚兴趣。(寿宁县气象局 撰稿:何振森 审核:叶洪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