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举办2023年办公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23 16:07    【字号:  

10月19-20日宁德市气象局举办2023年办公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县(区)气象局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维度一体的教学形式。邀请了省气象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孙雁冰、省局宣教中心宣传部谢玉丽科长、李冬梅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紧紧围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文件解读及常见问题分析、做好基层信息报送工作、如何写好气象新闻等内容,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参训人员踊跃提问,授课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着力于提升全市气象部门办公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办公文秘和信息报道写作能力。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扣实际,指导性强,干货满满,对做好县局办公室工作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回去后要进一步将课程内容吃透弄通,消化吸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实际动力,为宁德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宁德市气象局 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