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气象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0-13 17:20    【字号:  

    1013日上午,由柘荣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在城郊乡靴岭尾村隆重举行。

为做好此次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柘荣县气象局作为协办单位,提早部署,及时对接主办方,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从10月6日开始,预报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发布活动专题预报产品6期,为活动的筹备和举办提供气象决策服务。

活动现场,组织气象志愿者,携带气象宣传展板、手册及产品开展“清新福建 气候福地”生态品牌宣传,并对福建省首批避暑清凉福地柘荣县东狮山和柘荣鸳鸯草场、第二批气候康养福地柘荣县宅中乡进行现场推荐。同时对旅游气象服务取得的效益开展问卷调查。

下一步柘荣县气象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县农业农村局的合作,围绕县政府“2+N”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思路,聚焦茶叶、太子参两大支柱农业产业,优化农事气象服务产品,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撰稿人:游舒桐  审核:林天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