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开展“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30    【字号:  

7月27-28日,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周宁革命历史纪念馆、廉政教育警示馆、“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等开展“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活动。

在周宁革命历史纪念馆里,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了解叶飞、阮英平、范式人等革命先辈在闽东3年游击战争时期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仆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大家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信仰的力量,从而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周宁廉政教育警示馆里,通过观看展板、音像等形式,党员近距离了解了各类腐败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党员、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各支部也通过正反典型案例为镜,扎实推进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和清廉机关文化建设。

在“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参观了“三棵树”和黄振芳家庭林场,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的“三库”绿色生态理念及其所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里,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的“弱鸟先飞”理念和“滴水穿石”精神,以及时刻牵挂闽东人民群众、心系脱贫工作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服务。

活动期间,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此次探寻革命足迹,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推动宁德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德市气象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