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教育局与气象局共同商讨气象、教育应急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28    【字号:  

为强化校园气象安全保障,提升宁德市校园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5月7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颜昭明带队,前往市气象局就强化校园气象安全保障,建立气象、教育应急联动机制进行座谈和商讨,双方就建立以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为先导的精准自动停课机制进行了交流。

市气象局副局长李丽纯指出,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相关行业依规停工停产停课的应急联动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要完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自动精准停课指引措施,尽早出台细化工作方案,试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自动精准停课工作,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校园气象安全防范工作。(宁德市气象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