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19:06    【字号:  

为推动优质、高效的放心农资下乡入户,624日,由宁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宁德市气象局协办,在寿宁县犀溪镇仙峰村举办2022年宁德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暨农业农村系统和气象部门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气象部门技术人员通过专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为农民群众宣讲现代农业与气象相关的知识,开展天气气候咨询、灾害防御、气象科普宣传,并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农资、科学规范使用农资。在活动过后,就今年5-6月出现的低温寡照、连续强降雨的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的影响,宁德市气象局正高级工程师余会康一行赴当地田地、葡萄园、玉米地等多个农作物种植地进行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灾情、收集需求、指导服务等,向当地农民了解上半年种植情况并且传播农业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气象部门与农业部门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为农服务,为农民提供农业气象信息和生产建议提高三夏农业服务实效。(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