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举办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08    【字号:  

为广泛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在中小学生中进一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中小学生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兴趣,提升青少年对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结合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寿宁县气象局、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以2021年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时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

3月23日,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寿宁县东区第六中学隆重举行。举办单位负责人及六中师生140多人出席活动。本次征文围绕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全县有7所中小学校学生参赛,收到了近300篇征文投稿。学生们结合生活实际,用文字表达对气象工作和对气象科技的畅想,有感而发、文采飞扬。经过评委们的筛选,最终选出了60篇优秀获奖文章。寿宁六中的吴欣怡、龚子璇和东区小学的朱羽茜、实验小学的王宇轩分别获得中小学的一等奖。

活动现场,气象局工作人员给师生们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并为学生们作解答;大家一起观看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片,现场观看“八闽云游气象日”直播。

通过多种形式庆祝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激发学生们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热情,促进了学习积极性,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常识,提高了学校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和防灾减灾意识,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寿宁县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