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开展防雷重点单位防雷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19 15:51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好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19日,宁德市气象局在福安举办福安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防雷安全培训,除中石油、中石化系统,全市24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宁德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江一涛围绕雷电灾害及防御知识,通过对雷电的概述、防雷设施的工作原理与维护,结合实际雷灾案例和雷电防护知识,为参训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宁德市气象局三级调研员吴伦海对相关防雷管理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现场逐一回答企业疑问。

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对监管部门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同与理解。(福安市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