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科普乡亲们喜欢——“海丝气象八闽行”系列科普活动古田杉洋行

发布时间: 2019-08-15 17:42    【字号:  

 

8月13日,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走进福建暨“海丝气象八闽行”系列科普活动组一行,冒着酷暑从古田城关驱车65公里,走进"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古田县杉洋镇,展开了一场既丰富多彩又接地气的科普活动。

杉洋镇地处古田、屏南、蕉城三县(市)交界,是古田县库区移民村及老区基点村之一,由于朱熹两度教学于蓝田书院,因有"先贤过化之乡"的美称,成功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针对本镇海陆交界气候复杂,且居民接受新知识能力较强的特点,科普组特别增加了分送科普宣传材料到乡民家中活动流程。

气象科普志愿小队”在市气象局蔡英群高工带领下,先后深入有“义务气象信息员”和“农村科技带头人”之称的,余姓、李姓村民家中,分别讲授台风、暴雨防御与自救互救技巧;食用菌培育气象趋利避害知识。蔡高工深入浅出耐心宣讲、不厌其烦答疑解惑,引来了不少邻里乡亲的参与,他们主动扫码关注“福建气象科普”“宁德气象”微信公众号,许多乡亲还与志愿者互留通讯信息以便今后联系。(宁德市气象局 蔡英群 文字/福建记者站 郑彬 图)


20190815宁德:这样的科普乡亲们喜欢1 (1).jpg

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参观调研古田县气象局,同时了解杉洋镇人文地理情况为“海丝气象八闽行”系列科普活动古田杉洋站作准备。


20190815宁德:这样的科普乡亲们喜欢1 (2).jpg

                  “气象科普志愿小队”在讲授食用菌培育与气象趋利避害知识

20190815宁德:这样的科普乡亲们喜欢1 (3).JPG

             “气象科普志愿小队”将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及纪念品等送到当地村民手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