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志愿服务气象人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9-07-31 11:26    【字号:  

2013年,寿宁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成立了寿宁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定了志愿服务相关制度。

六年来,气象局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敬老爱幼助残助困扶贫系列活动;有植树护绿、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利用重大纪念日、重大节假日开展的春运期间气象保障志愿服务、清明节文明祭扫、端午、中秋文化传统活动、中高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省运会、县运会、长跑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的志愿服务;联合敖东社区、与党建结对村斜滩村,在群众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与实践活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

有人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个集体,做一件便民的是不难,难的是把便民的事情做得好、做得久。”而气象局的志愿服务也仅仅是社会众多志愿服务活动普通的一个缩影。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的工作,我们将持续、规范、制度化地开展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寿宁县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