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召开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17:15    【字号:  

3月2日,古田县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局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高、影响大,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

会议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有关要求,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强雷达和卫星资料应用,不断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和提前量;三是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安排,充分认识天气气候的极端复杂性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抓早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为地方政府防灾减灾工作决策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古田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