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召开2023年气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15    【字号:  

1月18日下午,蕉城区气象局召开2023年气象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局长曾强传达了宁德市气象局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落实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宁德市气象局气象部门先进表彰名单,随后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做好春节节前廉政提醒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春运和春节假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强化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四是切实抓好气象业务领域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人影作业、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防范;五是强化内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六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七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落实好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信息报告制度;八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蕉城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