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农业气象科技下乡,促进三夏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57    【字号:  


近日,宁德市气象局、气象学会与宁德市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寿宁县犀溪镇联合开展农业气象科技下乡活动,促进三夏农业生产。当前正是三夏农业生产关键期,五月以来的低温、持续性降水、少日照等不利天气给宁德市春末夏初农业生产造成了重大影响,不少农田出现水稻烂秧烂种,葡萄出现落花落果、圆果病,猕猴桃、杨梅落果严重,水蜜桃烂果、裂果、品质变差等灾情,为此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和宁德市气象局积极组织专业站所和服务科室技术专家深入乡村送科技、送服务,为农民开展现场解疑答惑、技术指导和夏收夏种天气气候咨询、农业适用气象技术推广等服务,同时进行夏季雷电等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等活动。随后,市县两级气象科技人员还深入中稻田、葡萄园、玉米地等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细察农情、收集灾情,指导灾后生产,同时了解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

三夏农业气象科技下乡受到了广大乡村农民的热烈欢迎,并被宁德市电视台、闽东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宁德市气象局、气象学会,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