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促进气象服务与应急管理合作联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28    【字号:  

6月23日下午,宁德市气象局局长郑伟带队,前往宁德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商讨应急管理与气象服务需求相关工作,市应急局局长袁济光及相关防汛处室责任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中,双方围绕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在本轮持续性暴雨过程中获得的启示。袁济光表示,气象部门在本次的强降水过程中,按照“1262”城乡精细化预警联动机制,制作了逐12、6、2小时乡镇精细化专题服务材料,为应急管理部门在精准防御方面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在自然灾害预防方面的资源优势。今后要继续保持,并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不断提升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性,配合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损失。

随后郑伟局长还前往水利局水情调度科,调研水利局一线调度工作同气象预报如何联动,听取了水利局业务人员对气象预报服务的意见与建议,并嘱咐气象台随行人员要按照水利局的需求,对水库面雨量预报要做出更多针对性的调整与高频次的服务,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为水库调度提供科学依据。(宁德市气象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