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21-09-29 18:29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9月28日,霞浦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崇儒乡湖岭头村的中共福霞县委、中共福霞湖岭区委、湖岭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迎国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当天,大家重走了土地革命时期红军路,体验、重温闽东工农红军在艰苦岁月的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接着实地瞻仰了湖岭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该陈列馆主要对土地革命时期的相关史料进行展示,采用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等方式全方面反映湖岭头村的革命发展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人民的幸福生活所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无私奋斗的优良品格。大家满怀崇敬之心听取讲解员的讲述,通过“故事讲党史”进一步探讨了如何让初心在红土地生根,让使命在新时代传扬。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宝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情景,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

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霞浦县气象局 王树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