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保障生活生产需求,人工增雨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35    【字号:  

近日福鼎论坛上“这两天福鼎下雨有多重要?看看这两份通知吧 ”的文章在朋友圈上引起广大民众热议,“及时雨,春雨贵如油”、“气象局放炮还是蛮准的”、“这样的及时雨下再多都喜欢,大家新年快乐”。

这是2月9日到10日,春节前夕,在省、市气象部门统一指挥下,开展的一次人工增雨协同作业,此次作业过程福鼎全市17个乡镇36个小时降水量都在60毫米以上。根据福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月19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人工增雨后,全市所有水库增容1500万立方以上,其中桑园水库增容约700万立方,南溪水库增容约300万立方。福鼎市太姥山镇政府原定于正月初三停水轮供的计划也取消了,截至2月20日仍然保持正常供水,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福鼎市气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人工影响天气的公益性定位,组建人工影响天气队伍,建设人工影响天气设施,为福鼎市生活生产、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保障。(福鼎市气象局 陈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