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学习“廉文化”,探寻廉的内涵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25    【字号:  

为深入开展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霞浦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一行来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福安市溪谭镇廉村,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亲身感受这里代代传承的清正廉明的精神追求以及沉淀的人文景观。

廉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唐朝福建第一个进士薛令之的故乡,被喻为开闽进士第一村,是廉政文化发祥地之一。廉村人才辈出,自唐至清,获取功名者共50多人,出现一门五进士、父子兄弟三代俱登高第的奇迹。廉村廉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的缩影,诠释了传统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

身居廉村堡墙内,大家通过追寻历史的蛛丝马迹,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感受廉村的高洁、廉正、清廉、正直,认真聆听着廉的历史,感悟廉的内涵,在古文化、廉文化熏陶中接受了廉政教育。

活动是起点,更是契机。活动引廉,浓郁“廉政风”。通过开展此次廉政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廉政意识,引导党员在风气建设上始终警钟长鸣,树起新时期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良好形象。(霞浦县气象局王树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