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技能竞赛助推人才选拔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38    【字号:  

为进一步检阅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选拔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6月4日,宁德市气象局联合宁德市总工会举办了宁德市第四届综合气象业务职工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等考试内容,通过现场制作预警预报服务材料,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职工综合技能素质水平和气象服务能力,在日常短临预报预警业务和灾害性天气服务中,切实做好气象预警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为闽东气象职工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促进基层气象职工综合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同时,也为气象一线业务职工搭建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通过技能竞赛,吸纳县局优秀人才,加大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术带头人培养,在全市形成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气象业务技能人才队伍,形成学习型组织、研究型业务的新格局,推进闽东气象科研业务融合发展,为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技术支撑。(宁德市气象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