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实地复核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04    【字号:  

62日下午,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曹春荣与专家组一行来到周宁县礼门乡陈峭景区,开展“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实地复核工作。周宁县政协副主席陈源清、礼门乡乡长郑春章、周宁县气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叶本闪陪同复核。

时值六月,雨后的陈峭,云雾缭绕,青山隐隐。专家组一行走进景区,一股清凉扑面而来,沿着步道拾阶而上,置身于山水之间。一路上,专家组一边了解陈峭千年村厚重的历史文化,一边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纷纷对陈峭独特地理气候条件孕育出的自然景观赞叹不已。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礼门乡关于陈峭风景区的报告,观看了景区宣传片,系统了解了陈峭风景区生态环境、旅游服务配套、安全保障应急措施、特色民俗风情等,并对存疑问题进行现场问答。同时,专家组审查了申报佐证材料,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对景区的申报工作表示肯定,对后期的景区的发展规划提出科学建议。

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 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认定活动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掘福建优质、特色的气候旅游生态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宣传,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周宁县气象局主动作为,及时向主管县领导汇报,积极联合文旅部门,开展推荐工作,目前陈峭风景区通过初审,正进行实地复核。(周宁县气象局 曾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