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气象部门和农业系统联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44    【字号:  


529日,宁德市气象局和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气象服务科技人员和农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霞浦县沙江镇南屏村开展2020年宁德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暨农业系统和气象部门科技下乡活动。现场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当地农民进行农业技术咨询、指导等服务,讲解春夏季农业气候特点、进行农业气象技术指导,天气咨询及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等。同时活动邀请有关农业企业公司参加,开展了农资企业服务承诺,介绍新农机具推广使用,推荐并赠送优质高效农药、兽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等,同时赠送大量农业科技资料。活动受到了乡镇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场面热闹非凡。

在全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日前夕,宁德市气象和农业部门科技工作者深入农业生产基层一线,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为农保驾护航,农业气象科技下乡助农复产复工,充分体现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民服务初心,不忘使命和责任担当,共同开创今年全市农业生产的良好局面。

科技下乡活动也受到宁德电视台、闽东日报等媒体关注,并进行了深度报道。(宁德市气象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