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开展暖云增雨技能培训 积极发挥趋利避害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51    【字号:  

为落实福建省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计划,积极发挥人工增雨在农业抗旱、水库蓄水、生态环境及森林火险等方面作用, 5月29日,宁德市气象部门暖云增雨技能培训视频会在周宁县气象局举行,全市9个县(市)、区人影分管领导、技术骨干及全市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我省人影技术专家、正研级高工林长城和蕉城区气象局高工陈少琴进行授课。林正研围绕降水形成机制、暖云降水过程、暖云人工增雨原理等方面进行系统而生动的讲解;陈高工结合作业实际,对暖云增雨作业技术及典型个例进行分析。两位专家的讲课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从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让每一位作业人员对暖云增雨过程和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作业时机、作业部位、作业剂量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全面提高了全市暖云增雨作业技能和水平,推进全市人影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农业生产、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保障。(宁德市气象局 周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