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至8日前期,我市仍有持续强降水过程

发布时间: 2024-04-06 08:35    【字号:  

一、 预警情况

龙岩市气象台4月6日8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级)。

二、 天气实况

4月3日20时~6日08时,我市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全市7个县(市、区)66个乡镇124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连城县莒溪镇186.5毫米为最大,其余各县(市、区)最大雨量分别为长汀县三洲镇183.2毫米,漳平市象湖镇159.9毫米,上杭县旧县镇157.2毫米,武平县中山镇131.1毫米,新罗区白沙镇126.4毫米,永定区洪山镇106.8毫米。小时雨强以武平县下坝乡76.8毫米为最大。

4月5日08时~6日08时,全市3个县(市、区)22个乡镇45个站点雨量超过25毫米,以武平县东留镇65.7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为26.1毫米。

三、 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到8日前期我市仍有持续强降水过程,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白天雨势减弱。

逐日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里,大雨到暴雨;

7日白天到8日前期,暴雨;

8日白天到9日,中雨伴雷电,局部大雨到暴雨。

四、关注与建议

1.强对流灾害风险: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请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10级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暴雨灾害风险:前期累积雨量大,今天至8日前期我市仍有持续强降水过程,暴雨灾害风险大,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洪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3.交通安全风险:受降水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交通气象风险等级高。请交通、公安、文旅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