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八小时外的特殊“客人”

发布时间: 2021-08-11 10:14    【字号:  

“叮咚……小罗在家吗?”8月10日晚,龙岩市气象局办公室主任罗葳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龙岩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李剑刚,首次专程通过廉政家访的方式为干部职工送上廉政问候。

“办公室是一个单位工作运作的轴心,是上下联系沟通的纽带和桥梁,罗葳作为新上任的干部,责任重、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李剑刚与家属交心谈心,拉家常话家风,详细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思想、生活状况,把政治关爱送到家,让纪律监督更显温情。

“开展廉政家访是把对干部职工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在关心爱护干部的同时,提醒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减少‘八小时外’的监督盲点,筑牢‘组织+家庭’全方位廉洁防线。”李剑刚对职工家属提出要求。

罗葳家属表示,“作为家属,我们有责任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当好监督员,时刻提醒家人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家访过程中,还认真听取征求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对单位工作、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把严管厚爱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由单位监督向家庭监督延伸,以好家风助推构建廉洁防线。

据悉,这是龙岩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首次启动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摸实情、常提醒、强监督,搭建单位与家庭沟通联系的“连心桥”。强化“八小时外”监督,消除监督“盲点”和“死角”,涵养干部职工良好家风,构建龙岩气象反腐倡廉工作新格局。(龙岩市气象局党建办 翁文静 张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