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气象局关于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6 09:32    【字号:  

龙岩市气象局关于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统筹做好我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单位一把手是疫情防控的主要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各县(市、区)气象局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市局办公室应加强各单位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于因防控措施不到位、不落实造成疫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二、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服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做出准确研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应对。

三、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和我市气象工作特点,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细做实“三分”准备,即做到分区(工作区和生活区)封控、分楼宇(实时业务办公楼)管控和分组值班;做细做实“三备”,即做到核心业务异地备份、核心信息系统备份、核心岗位人员备份,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和各项业务不中断。发现疫情或疑似疫情,并可能发生影响正常工作运行情况的立即启动梯队保障机制,确保行政办公与业务工作正常稳定运行。

四、从严从紧加强内部管理。单位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各单位要严格出差审批管理,坚持“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按照“谁组织、谁负责”“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加强会议等公务活动管理,确需线下举办的,要严格控制规模。强化安保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严禁不戴口罩、不测体温进入办公场所。对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应的责任。

五、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做好情况上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开本行政区域范围,必须按龙岩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请假报告规定报批。要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做好各类信息报送。节假日期间坚持做好每日情况上报,建立疫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台账,按要求上报防控情况,重要情况一事一报,确保及时掌握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福建省龙岩市气象局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