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探索气象奥秘,感知风云变幻——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3 15:41    【字号:  

323日上午,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龙岩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市科技馆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联合行动,旨在增进青少年对气候变化、龙岩气象文化以及气象科学知识的认识,提升气象灾害防御应对意识和能力。

龙岩市松涛第二小学、新罗TV红领精英小记者团共计80余名学生一齐体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之旅。参观气象科普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气象观测场,体验气象小主播,畅玩气象科普小游戏。“如何正确识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深奥的科学知识通过气象志愿者精心制作的科普课件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变得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避险知识快问快答、预警信号知多少等趣味气象小游戏吸引学生们踊跃打卡,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参加活动的新罗TV小记者代表说道:“参观气象台让我学习到很多气象科普知识,比如天气预报是如何发布出来的。我还明白了热气流上升、冷气流下降的大气运动规律。我要把今天学到的气象科普知识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们,提高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气候最前线”主题,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共同的家园,提升社会公众的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让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龙岩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工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激发孩子们乐于探索气象奥秘、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龙岩市气象局 撰稿:吴婷婷  审核:陈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