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探索气象奥秘 点亮科技梦想——开展“3.23”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58    【字号:  

3月17日,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上杭县气象局迎来第一批客人——上杭县城东小学五年级的师生及家长。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探索气象奥秘,点亮科技梦想”。活动中,气象科普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长廊、上杭气象科普馆、气象预警中心、观测场、科普小道、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等。为师生详细讲解了上杭气候概况、常见气象灾害及避险知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探测设备原理、人工影响天气原理。讲解的同时带领师生们开展了雷电、沙尘暴、台风、龙卷等十种气象灾害VR蛋椅沉浸式体验、气象知识抢答、电视天气预报录制、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装弹等互动体验。在讲解和游戏中揭秘气象科学,让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巩固了气象防灾避险知识。

此次活动,上杭县气象局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既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气象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充分发挥了上杭气象科普基地的社会教育职能。(上杭县气象局 拟稿:曾璐  审核:邱华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