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开展“大爱龙岩•福暖四季”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15: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3月5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街心广场开展“大爱龙岩·福暖四季”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带你了解人工增雨》《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指南》《二十四节气》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天气预报获取、气象预警信号发布、气候异常变化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加深了群众对气象服务、气象科普知识等方面的了解,树立了气象为民理念。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下一步,龙岩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化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将其与“3.23世界气象日”等相关科普宣传活动相结合,发挥各部门科普宣传优势,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壮大学雷锋志愿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气象部门蔚然成风。(龙岩市气象局文明办 撰稿:蓝春琴  审核: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