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齐乐龍龍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0 15:16    【字号:  

新日初始,上元节至

除夕的灯火还未散尽

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即将升起

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闽西“福”文化“活”起来、“热”起来,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2月19日上午,龙岩市气象局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齐乐龍龍闹元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DIY糖葫芦、DIY元宵花灯、两人三足、气球运纸杯、拔河、“南水北调”等游戏区域,每个小队队员都精诚合作、积极讨论,竭力为团队争取每一分,尤其在拔河环节,选手们紧握绳子,各个咬紧牙关,涨的面红耳赤,双方队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倾斜着身体用尽全力,两队选手你来我往,其他队员在一旁呐喊助威,场面十分激烈,将现场紧张而欢快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大家还一起动手DIY元宵花灯,在家长和孩子的合作下,一盏盏精美的花灯被制作出来。在做冰糖葫芦环节,大家有序分工,洗、切、串,糖稀熬制完成,将串好的糖葫芦串儿放进熬制后的糖稀里,均匀地裹满糖浆,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很快制作完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健康、快乐、团结、进步为宗旨,将“福”文化充分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工作氛围,以崭新姿态为新春增年味、添福气。(龙岩市气象局文明办 撰稿:蓝春琴 审核:翁文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