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领导调研要求加强局地极端天气预警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46    【字号:  


8月27日,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深洪莅临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廖深洪查看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认真听取气象工作汇报,详细询问龙岩常见的局地极端天气及出现区域,全面了解龙岩气象部门局地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业务水平。

  在座谈会上,廖深洪亲切地与气象干部职工谈气象变化,话气象发展。谈起从1993年起近三十年的气象信息应用经历,感受颇多。廖深洪高度赞扬气象现代化发展,充分肯定气象预警服务在防灾抗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及气象服务民生、服务安全生产、服务各行各业的成效,指出:气象有所作为、必有作为、大有作为!

 廖深洪要求:一要继续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尤其是局地、极端恶劣天气的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水平;二要继续抓好人才培养,保持人才领先优势,让人才优势变成技术优势、服务优势。三要继续加强科研工作,创新气象服务,进一步发挥好天气雷达在应急和安全管理领域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闽西高质量发展。(龙岩市气象局陈丽清 高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