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3 08:23    【字号:  

    2月2日,龙岩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艳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旗帜领航高质量奋进龙岩气象新征程》工作报告。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展望“十四五”,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突破,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生态气象服务亮点纷呈;公众服务满意度不断提升;事业党支部获评“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市局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三个县局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基层研究型业务得到时任中国局局长刘雅鸣同志给予“加大力度推广”批示;三项关键性业务技术成果全省推广,各项成绩确保“十三五”事业发展圆满收官。过去五年,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日益突出;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坚实有力;科技人才成果丰硕;党建引领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们乘势而上加快打造地市级气象局典范的第一个五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着力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的标兵,争当守护生态福地的先锋,争当开展基层研究型业务的榜样,奋力实现“十四五”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从六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地市级气象局典范谋划。二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服务农业农村、服务绿色经济、服务数字经济。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以闽西综合观测基地建设为契机,推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以基层研究型业务建设为抓手,强化气象科技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五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贯彻落实改革要求,坚持扩大开放加强合作,推进闽西南区域协同发展。六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远程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建办、现代办、监审科、项目办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龙岩市气象局罗葳  陈丽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