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漳平国家基本气象站顺利完成新站启用业务切换

发布时间: 2021-01-01 12:05    【字号:  

    漳平国家基本气象站完成新旧址对比观测后,按业务规定于2020年12月31日进行业务切换,启用新址观测。

为了做好新址业务切换工作,保证切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漳平市气象局提前安排业务人员到新站值守,熟悉新的业务平台,熟悉各项参数设置,业务切换流程等操作,确保切换工作无误,同时做好新站观测设备维护和业务软件升级并提前对相关参数及数据进行备份。龙岩市局业务科及保障中心派出专家到现场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

待一切准备就绪,31日20时,漳平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按业务切换实施方案分两组进行切换工作,一组人员到现用站进行业务停止传输及相关数据拷贝工作,另一组人员在新址进行后续新址启用及数据切换工作,20时03分,新站的第一份加密分钟数据上传成功;21时01分,新站21时整点数据成功入库,漳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业务切换取得圆满成功。(漳平市气象局 陈洋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