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寓教于赛 以考促学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14    【字号:  

    为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常规化、系列化。长汀县气象局通过集中测试,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建、文明、安全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应知应会”补短板

为使每名干部职工学习有抓手,党支部提前进行精心组题,将每道题以填空形式作答,提前把本月“应知应会”测试题库发到单位微信群里,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知晓、掌握,月末进行测试。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测试以闭卷形式答题,要求独立完成,测试成绩与绩效挂钩。

 

“学习强国”增本领

以网络学习的形式,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闽西革命历史等800个知识点的学习。寓教于赛,使比赛过程成为学习新思想、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和红色教育的过程。

“党史国史”践初心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长汀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党史国史,明初心使命”知识竞赛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