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大手牵小手 孝德齐步走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56    【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带关建的作用,上杭县气象局党支部携手上杭县气象局关工委,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党员、职工及儿童开展“大手牵小手 孝德齐步走”主题活动。活动分别围绕“道德品行教育”“气象知识学习”“互动小游戏”“合唱国歌”“赠送书籍”5个环节进行。

    活动一开始,大家围绕在道德品行教育区,由主持人讲解“仁义礼智信”有关的小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儿童明大德、守公德。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故事里的主人翁一样,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随后,一行人前往气象科普宣传板块,由主持人向小朋友们讲述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气象安全知识等,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父母的工作内容,也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接着进入亲子互动环节,在游戏中灌输爱国主义情怀。通过一系列的亲子游戏,既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树立爱国主义情感,需要从娃娃抓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台阶。在活动接近尾声时,由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向小朋友们赠送爱国主义教育绘本,从小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心中牢牢扎根。

本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是党建与群团建设的一次融合,又是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和气象知识宣传的融合,将创新与传承、娱乐与教育完美的融合到一起,让我们深受教育。(上杭县气象局 林碧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